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
出动干警为民讨薪 调处工作见成效
时间:2019-02-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日上午,我院接到加麻乡检察民益联络员强巴旦达反馈线索称:加麻乡金珠村贡觉次仁等四名村民于2016年5月左右在日喀则定结县日吾村打工,多次讨薪无果,至今薪资仍未讨回,无奈之下求助于检察机关。

  我院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着力保护农民工等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的工作精神,依照山检发【2018】1号《关于充分发挥民事行政检察监督职能协助解决农民工讨薪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及时派出干警及检察民益联络员协助贡觉次仁等四名村民开展讨薪工作。

  我院干警赶赴欠款人群某在乃东县昌珠镇扎西曲登村的家中寻人未果,后辗转通过电话联系到其本人。经亮明身份及耐心劝说后群某同意在山南市体育场附近见面协商解决拖欠薪资问题。

  经本院干警主持农民工代表与群某长达一小时左右的协商,群某承诺将拖欠薪资四万五千八百元整分两次付清。时限分别为2018年4月15日前支付一半,剩余款项在2018年10月15日前付清。

  本院干警在主持协商过程中发现群培未向农民工贡觉次仁等四名村民出具过正规欠条,只有一张写有用工天数的白条。经我院干警督促,群培现场向村贡觉次仁等四名村民出具了正式欠条,欠条写明了欠款理由、欠款金额、支付时限等重要因素,为预防下一步群某无故继续拖欠农民工工资迫使村民进行诉讼讨薪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留存了必要证据。

院情简介机构设置法律法规检察足迹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琼结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