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琼检动态
依法能动履职 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
时间:2023-12-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高质效检察履职积极融入社会治理大格局,让“枫桥经验”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11月28日-29日,琼结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深入三乡一镇及村居进行实地走访、全面排查。



此次活动,检察干警以边走访、边摸排等形式,开展了以下活动:一是通过翻阅相关资料,与乡镇政法委员、驻村工作队面对面沟通,对涉法涉诉信访问题和矛盾纠纷隐患进行了摸底排查,重点对拖欠农民工工资、婚姻家庭纠纷等方面进行了排查, 突出排查隐患,着重化解矛盾纠纷。二是深入群众家和商户,认真倾听群众呼声,更多地了解社情民意和群众的所想、所需、所盼,精准掌握实情、精准施策,依法把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三是宣传如何依法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正确导向,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治效果。

下一步,我院将摸清底数、提前谋划、矛盾纠纷化解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认真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不断加大矛盾核查化解力度,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着力打通检察服务“最后一公里”,做实人民群众可感受、能体验、得实惠的检察为民实事,谱写新时代“枫桥经验”检察新篇章。

扫码关注

终审:旺 久

审核:林海燕

编辑:综合部


院情简介机构设置法律法规检察足迹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琼结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