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琼检动态
聚焦检察监督主责主业 助力琼结食药安全建设
时间:2019-02-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6日下午,琼结县食药局、检察院、工商局、公安局联合举办琼结县食品药品安全法制讲座。参加此次法制讲座的有全县所有个体工商户、餐饮业服务人员、以及雪巴居委会全体双联户户长,共计200余人。本院副检察长洛桑卓玛、民行科科长孙佳斌同志出席本次讲座。

  食品药品安全被作为民生保障工作的重中之重被多次强调,食品药品安全关乎百姓健康。2018年,琼结检察聚焦检察监督主责主业,服务民生、保障发展,共在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立案行政公益诉讼3件,向琼结县食药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2份,向工商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1份。所提8条建议均被采纳,且食药局、工商局积极整改、妥善处置,检察院以诉前检察建议的形式助力相关行政机关加大我县食药安全领域的执法监督检查,使得我县食药安全整体大环境得到有效提升。

  讲座期间,本院向参会的涉及食品药品安全从业人员发放了宣传册,并就《食品安全法》、《民事诉讼法》和《行政诉讼法》结合具体案例详细阐述了检察机关在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的职能和工作流程,强调合法经营的必要性,杜绝侥幸心理滋生空间。

  本次联合法制讲座,充分体现出琼结检察与行政机关之间的关系不再局限于监督与被监督,不再各自为阵,而是统筹资源、整合力量,共同守护琼结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院情简介机构设置法律法规检察足迹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琼结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