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院调研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
时间:2023-12-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30日,山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百存一行到我院调研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旺久陪同调研。

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院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汇报,详细查阅我院发文登记表,检查是否存在制发的规范性文件没有报送备案的情况。

调研组针对我院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沈百存指出,一要提高认识,要进一步深化对备案审查制度重要性的认识,要把备案审查工作作为一项维护国家法制统一、尊严和权威的重要政治任务,依法开展备案审查工作。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使备案审查工作成为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的具体实践,积极、自觉、主动做好备案审查各方面、各环节工作。三要认真履行职责,按照《规定》要求,做到“有件必备”“有备必审”“应审必审”,力促规范性备案审查各项工作稳步提升。

旺久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自觉接受人大及常委会的监督,确保规范性文件及时归档到位、管理到位,推动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琼结检察

扫码关注我们

终审:旺 久

审核:林海燕

编辑:综合部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院情简介机构设置法律法规检察足迹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琼结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