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用法治力量守护群众安全
时间:2024-04-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国以安为兴,民以安为乐。安全生产关乎社会的和谐稳定,关乎人民的幸福生活,3月13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旺久应邀参加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专项活动。





活动中,旺久检察长立足公益诉讼检察,先后赴全县部分乡镇、寺庙、学校等地实地查看了电器设备、消防安全设备、监控设施配备和使用等情况,并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针对发现的问题,旺久检察长督促相关负责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深刻汲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增强“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突出位置,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落实落细安全防范措施,切实增强防范意识,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筑牢安全防线,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此次活动,琼结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职能,进一步落实监督职责,积极摸排安全生产领域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以“零容忍”态度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院情简介机构设置法律法规检察足迹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琼结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