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改进执法司法作风 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检警协作聚合力 同堂培训提质效
时间:2023-12-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公安侦查取证和检察监督规范化水平,11月29日,琼结县人民检察院与琼结县公安局联合组织举办刑事命案证据收集同堂培训,相关业务干警共10余人参加培训。


传达学习

《西藏检察机关“六个一律”“五个到位”命案办理机制》及重罪证据收集相关文件



培训会上

检察干警结合公安机关移送审查批准逮捕、审查起诉的刑事案件,按照言词证据、书证、现场勘验等笔录、鉴定意见等证据种类,针对侦查取证存在的问题进行全方位分析,对相关证据的真实性、合法性、客观性标准进行了细致讲解,并就检察机关如何对证据的审查与运用进行深入阐释和解析,为公安侦查取证提供了具体指引。

下一步,琼结县人民检察院将不断加强检警沟通联络,充分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平台作用,通过信息共享、联席会议、同堂培训等方式共同提升刑事案件办理质效,提高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能力。

扫码关注

终审:旺 久

审核:林海燕

编辑:综合部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院情简介机构设置法律法规检察足迹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琼结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