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琼结县社区矫正检察官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
时间:2023-11-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依法规范实施社区矫正,履行好社区矫正法律监督职责,将社区矫正工作和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深度融合,真正实现社区矫正工作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统一。11月22日上午,琼结县人民检察院与县司法局举行社区矫正检察官办公室揭牌仪式,琼结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及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琼结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旺久和琼结县司法局副局长巴桑曲珍共同为社区矫正办公室揭牌,双方共同签署了《琼结县人民检察院 琼结县司法局关于加强社区矫正法律监督协作工作规定》。
社区矫正检察官办公室的成立,是琼结县人民检察院和琼结县司法局深化协作配合与监督制约的一项重要成果,也是琼结县社区矫正工作步入进一步规范化、法治化轨道的重要标志。将负责监督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管理行为,由定期专项检察监督向常态化检察监督转变,实现工作无缝对接、信息资源共享,防止脱管、漏管现象的发生;社区矫正检察官办公室还受理社区矫正对象的申诉、控告和检举,维护社区矫正对象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琼结县人民检察院将有效利用社区矫正检察官办公室这个平台,规范管理、堵塞漏洞,最大限度地发挥好刑事执行检察监督,促进社会治理效果,实现法律监督和社区矫正工作双促进、双提升。


院情简介机构设置法律法规检察足迹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琼结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