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改进执法司法作风 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琼结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岁末年初信访隐患排查工作
时间:2023-11-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岁末年初,部分行业欠薪讨薪、侵犯农民工权益问题易发多发。我院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依法履行检察监督职能,近日,组织干警深入县信访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三乡一镇人民政府开展岁末年初信访隐患排查工作,努力化解社会矛盾,消除“双拖欠”隐患,切实保障农民工等广大劳动者合

通过实地走访、翻阅相关资料、沟通交流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用工单位劳动用工动态台账、劳动合同签订、按月足额支付工资、民工实名制登记、民工工资专户设立、民工工资保证金缴纳等相关内容进行专项检查。 经过排查,暂未发现有可能缠访、闹访、越级上访等苗头性案件。

农民工工资问题不仅关系到广大农民工的切身利益,也关系到社会的公平正义、和谐稳定。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加大助力农民工讨薪工作力度,积极发挥检察职能,不断强化与部门的协作联动,主动作为,牢牢把握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工作主线,助力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用心用情解决好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院情简介机构设置法律法规检察足迹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琼结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