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丹心向核心 护航新征程】琼结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禁毒宣传普法活动
时间:2023-11-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11月7日,我院充分发挥禁毒委成员单位职能作用,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组织干警深入县公安局禁毒大队,通过查阅相关档案资料和禁毒工作台账、与一线民警交谈等方式,详细了解辖区内托管协管人员康复指导、帮扶救助、宣传教育等禁毒工作的开展情况。

通过实地走访,深入学校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检察官结合真实案例,从毒品的定义、毒品种类的更新换代等方面向学校负责人进行细致讲解和告诫,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同时提醒教职工要针对青少年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容易受到诱惑等特点,教育青少年及家长增强拒毒防毒意识,树立健康的生活观念。

下一步,我院将立足检察职能,积极履行禁毒宣传教育职责,推动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助力积极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社会氛围,为建设平安琼结贡献检察力量。


院情简介机构设置法律法规检察足迹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琼结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