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改进执法司法作风 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琼结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社区矫正检察监督排查工作
时间:2023-07-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工作,强化对社区矫正的监督。近日,我院组织干警赴县公安局、拉玉乡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检察监督排查工作。



排查中我院干警认真细致查阅社区矫正工作台账和矫正对象人员管理档案,仔细检查档案材料信息是否齐备,是否存在“错、漏、缺”问题,重点查看档案内容是否填写不规范、执法环节反映是否不完整问题,查看请销假制度是否详实规范,针对依法申请外出的社区矫正对象是否监管到位,做到既要准确把握社区矫正期间外出等规定的法律适用,依法保护社区在矫人员合法性权益,同时也要防止社区矫正对象出现脱管及利用外出逃避监管的情况发生。


同时,对社区矫正存在的难点工作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并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当面进行口头纠正及工作建议。



下一步,琼结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强社区矫正监督力度,细化监督措施,创新监督方式,精准监督社区矫正各项工作流程走向及现行工作制度实施,将检察监督职能充分贯穿到社区矫正全过程,全面提升社区矫正监督质量和水平。


院情简介机构设置法律法规检察足迹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琼结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