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走访调查工作
时间:2019-02-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和线索摸排工作,11月14日-16日,我院组织干警在全县三乡一镇二十一个行政村范围内,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走访、摸排工作。

  活动前,检察干警精心制作了宣传单和调查表,以图文并茂和简短问答的形式将相关知识进行了列举。活动中,检察干警在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通过调查表的方式,向干部和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精神,讲解相关法律规定,使人民群众了解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表现形式和举报途径,鼓励他们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动向检察机关和其他政法机关检举揭发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做到“扫黑除恶,人人参与”。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院党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讲政治、顾大局,积极行动,及时成立了以检察长为组长的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并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制定了《琼结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同时,设立了举报电话、举报箱,定制了宣传用品,通过制作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深入人心。截止目前,我院共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宣讲会活动10余次,分发宣传资料6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2条。利用新媒体发布文字、图片等有关扫黑除恶信息2条,阅读量400余人次。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院将在县委和上级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加强与其他政法机关和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深入摸排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将工作触角继续向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延伸,为平安琼结建设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院情简介机构设置法律法规检察足迹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琼结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