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丹心向核心 护航新征程】走访调研进寺庙 民族团结促和谐
时间:2023-11-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8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旺久带队深入巴吾桑旦林寺、唐布齐寺、日吾德庆寺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活动中,旺久检察长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认真听取寺庙文物保护、消防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寺庙监控设备配备、文物保险柜管理等情况。
图片
同时,大力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与僧尼们进行面对面交谈,耐心细致地解答僧尼们关于法律方面的相关问题,引导广大僧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遵守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把学习成效转变为做好工作的实效。
图片
图片
旺久检察长指出:一要牢固树立“国大于教、国法大于教规、教民首先是公民”的理念,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坚定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争做爱国爱教、遵规守法的僧尼。二要加大对辖区寺庙文物保护工作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加强重点领域的巡逻检查力度,及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充分利用监控设备排查不安全因素,确保安全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三要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增强文物保护意识,及时发现举报文物犯罪线索,有效防止文物犯罪案件发生,既要当好文物安全“守护人”,也要做好“宣传员”,让文物更好“发声”。


院情简介机构设置法律法规检察足迹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琼结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