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学深悟透上用心、发挥职能上用力
时间:2019-02-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9日,我院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汪斌主持召开会议。

  会上,由汪斌检察长主讲带领全体检察干警重温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中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是什么这一专题;由洛桑卓玛副检察长传达学习《安兴国同志在九届琼结县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由孙佳斌同志传达学习《山南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全面履行检察职能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的通知》和《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检察机关与检察委员会办理涉嫌职务犯罪案件工作衔接办法(试行)>的通知》,并进行了深入激烈的讨论。

 

  (图为学习现场)

  汪检强调,一是变漫灌为滴灌,增强理论学习的有效性。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思想精髓,我院将持续性、阶段性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有关会议精神,变“漫灌”为“滴灌”,深刻理解和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让十九大报告内容和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入脑入心,切实指导我院各项检察工作。

  二是变被动为主动,增强思想教育的自觉性。找准检察工作服务大局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探索和拓宽服务的内容和路子,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变单一服务为多渠道、多途径、多内容的服务。为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三变单线为齐抓,增强党的建设的协同性。充分发挥党支部坚强的作用,建立健全相关学习制度,认真细致研究全年党建工作,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有针对性地推进全年党建工作,努力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切实把我院党建工作推上新台阶,取得实实在在的实际效果。

  四是变等案为拓职,增强检察职能的针对性。在民事行政领域,要充分认识和领会建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的意义,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和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对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提出的新要求,紧紧围绕公益这个核心,并依托民行实训基地平台,做好、做强琼结民行检察工作,打造检察工作新的增长点,进而推动全市民行检察工作的发展。对于侦查机关的执法行为,充分发挥立案监督和侦查活动作用。对于审判机关的执法行为,履行好审判监督职能,积极拓展民事行政检察监督职能,认真履行宪法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

院情简介机构设置法律法规检察足迹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琼结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